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佛國淨土


佛國淨土 智慧蓮華2010/9/24

我發現一件事 今天下午有一些感悟 佛經裡有許多其實不是理論, 而是真實法, 是真實的方便法 從方便可以入實法 例如在業報經中說到的族姓 要得上等族姓或下等族姓都有一定的方法 而這些都是一種方便, 這些都是導入平等的方便, 因為佛陀都要打破印度的種姓制度了, 怎麼還可能宣揚這種上族姓下族姓呢?
這是權宜 令無法入實法之人的一種方便, 一如修善比修惡好, 無論修善或修惡都只是方便,不能說他就是佛法, 還有 阿難曾問: 為何其他諸佛的國土如此清淨莊嚴, 而世尊的國土如此污穢 結果世尊的腳一蹬地,大地就變成黃金為地, 種種莊嚴與西方極樂世界無異, 我覺得這只是一種表義,   這是在說明佛心視一切平等無二 沒有污穢或清淨之別, 佛經是以對比法來呈現佛的心境, 阿羅漢其實也沒有這樣的問題, 阿難其實是為眾生而問, 佛示現神通是表相, 真義是示現平等無二,淨穢一如。
一如我證得自性彌陀後,難道大地真的會變成黃金為地, 其實這是說當未悟的人聽的, 真悟入者其實什麼都沒變, 因為一切平等無二,何需改變什麼。
此時黃金沒有比較尊貴,糞土也沒有比較低下啊。
證得淨土者,其實並未改變什麼, 世界也沒改變什麼, 只是看世界的心回復正常而已。
這樣說淨土才是實法啊! 雖然如此,我也擔心, 因為目前沒看見有人和我相同的說法,尤其弘揚淨土者更聽不到這樣的說法。
但我覺得我這樣的說法,真的能對修行有幫助, 真的與自心有關, 修行不再是事不關己的事了。 也不會不著邊際。 佛經其實沒那麼玄,而是很平實的, 但要會看才能得受用。 看解釋名詞其實也沒什麼作用的。 名相與實際其實相差很大。
我這是突然冒出來的。 我也沒想 因為我是冒失鬼。 山人不覺得我很冒冒失失的嗎?
想說就說,不說就不說。 不是這鬼厲害,而是裡面那個真人厲害。
所以從今天起對任何人都要尊重,千萬不要得罪裡面那個人。
 雖然他不會怎樣, 所以啊!原來菩薩道、菩提心是這樣發的。
要從這裡發, 不是隨便念念,隨便迴向而已。
菩提心不從自性而出 那是什麼妄念, 從本有那個東西找出來而已, 那個原來就在的 發現之後不名為發, 沒發現才叫做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