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12、念佛法門

12、念佛法門 明朝淨土宗師──蕅益大師法語: 念佛工夫,祇貴真實信心。

第一要信: 我是未成之佛,彌陀是已成之佛,其體無二。
次信:娑婆的是苦,安養的可歸,熾然欣厭。
次信:現前一舉一動,皆可迴向西方; 若不迴向,雖上品善,亦不往生;
若知迴向,雖誤作惡行,速斷相續心,起殷重懺悔, 懺悔之力,亦能往生。
況持戒修福,種種勝業,豈不足莊嚴淨土?
只為信力不深,勝業淪於有漏, 又欲捨此別商,誤之誤矣!
但加真信,一切行履,便不須改也。……   提供修行淨土法門念佛者參考!*** 一句彌陀,滅罪恆沙!
修行淨土者,務必相信「實信」,否則將功敗垂成, 佛是實語者,不戲論。  
若不懂,即須請益法師,否則難生實信, 若有疑而勉強相信,則是迷信非實信! *** 念佛要心口相應, 要心口相應,談何容易?
若無相當的理由,足讓眾生心服口服, 眾生是無能生實信的。
若無真實的相信,如何心口相應?如何能心不疑? 念佛法門仍須具般若慧,不是直直的碎碎念! 心有疑則信力不深,勝業將淪於有漏。 *** 如果有念佛號的人,就可往生, 沒念佛號者,即不能往生, 那天下定有私, 也太低估了阿彌陀佛的平等慈悲心了!
念佛號是修習的一種方法, 其目的是為清淨本心, 心淨則佛土淨,是謂「往生淨土。」
生時若不能生淨土, 死後更不能生淨土。 念佛法門與禪宗習禪同是為了清淨本心, 否則圓寂後無口亦無心,如何念佛?
念佛本身也具法塵,故仍須無念而念, 方能清淨本心。   言至於此,各人自悟自修自成佛道。 若不信者,法無礙人,各取所需! 平常人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