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轉載 悟 生命之花


花草樹木亦如人生。   
生 天生而來,創造奇跡;  沒有醜陋和美麗,如天使般純潔。   
命 卻由自己來抉擇。  可以美麗得像花兒一樣;  可以選擇做個心如止水的人;  可以傾心的選擇自己心愛的人;  可以做一只蝸牛,勇于擔當;  可以當一片知心的綠葉,  給予人們心理的希望。   
或許沒有驚濤駭浪的氣勢,  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  卻又是如此的溫暖,平凡得偉大。   
但世間很多事都是事與願違,  就如我們天真地以為,  小時候的夢想每一個都會實現,  直到慢慢地長大,  才知道人生就像熱氣球一樣,  要越飛越高,  就要把沙袋一個一個地丟掉。  慢慢地,到最後,夢想都丟光了,  我們,卻變了。  有些事,我們總是弄不懂,  有些人,我們總是猜不透,  有些理,我們總是想不通,  有些坎,我們總是跨不過,  有些天,我們總是睡不著,  有些情,我們總是說不出,  有些愛,我們總是得不到。   
人生唯一能真正控制的其實只有你自己。  與其拼命控制別人,讓壓力、  恐懼和苦難縈繞,不如控制自己的心情,  然後來慢慢適應它。   
我們懷念過去,是因為在過去的時光裏,  包容了很多我們已經失去的東西。  過去是回不去了,  但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  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   青春漸行漸遠,那就煥發精神重新啟程。   
我們總是感慨時間的無情,  卻沒有發現自己的無義;  總是抱怨時間的不公,  卻沒有發現自己的懦弱;  當我們還在抱怨時,  時間卻悄無聲息的走了。   
人一生有多少青春可以揮霍,  當青春成為回憶,在我們記憶中又留下什麼?   
生活,是一部悲喜劇,  只有融入其中,才能知其苦樂。   
愛情是一部肥皂劇,  只有跳出其外,才能品其美麗。   
人的一生,選擇與命運相連。  你選擇了圓滿,卻付出了艱辛;  你選擇了高尚,卻遭遇了卑微;  你選擇了文明,卻在野蠻中行進。  你越是堅持你的選擇,  或許你承受的卻是一生的磨難。   
不過,你選擇了飛翔,總能看到藍天;  你選擇了遠航,總能感受大海。  每一個人要選擇好人生的選擇,  堅持住選擇的堅持。  這樣的人生就會少一分遺憾。   
不管是什麼樣的選擇,  都意味著一種人生的歷程與況味,  我們沒有辦法預知某種選擇的機會成本,  人生這條單行道的最終,  賦予它意義的應該是我們自己。   
除去那些世俗的浮沫,  想要的可能僅僅只是健康和平安。   
人生坎坎坷坷,  跌跌撞撞那是在所難免。  任何時候,無論你面臨著生命的何等困惑,  抑或經受著多少挫折,無論道路如何的艱難,  無論希望變得如何渺茫,不論跌了多少次,  你都要堅強地再次站起來。   
其實,人生失敗的原因很簡單:  ‘站起來’比‘跌倒’總少了那麼一次。  不要那麼吝嗇你的微笑;   
請記住,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努力,  所以,不要輕易的就放棄。   
請記住,明天更加美好,  所以,一定要給力幸福快樂。   
生活需要遊戲,但不能遊戲人生;  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  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  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幹;  生活需要重復,但不能重蹈覆轍。   
生命亦如一首好歌,只需用心聆聽,  便能體會人間多愁善感。  
一篇好文,只要仔細閱讀,  即可頓生感悟塵世百味。  一部好劇,只有認真觀賞,  才能知曉萬物間的聯係。  一個好人,只用時間證明,  就能透視出其內心的善良。  
也許,  生命中的幸福並不是一種完美和永恒,  而是心靈和生活萬物的一種感應和共鳴,  是一種生命和過程的美麗,  是一種內心對生活的感覺和領悟。   
就像花朵在黎明前開放的一刻,  萬物在吮吸雨露的時候;  執手相看的淚眼,花開花落,  陰晴圓缺。那每個快樂的時光都是幸福的。   
一個正確的心態,  才可以讓生命如虎添翼,  抽乾一切浮躁在心中的惡水,  注入一股清新的泉流,  還一個清靜的靈魂,容江海之天下。   
人只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會有很多煩惱。  但是,痛苦和快樂取決于你的內心。  再重的擔子,笑著也是挑,哭著也是挑。  再不順的生活,微笑著撐過去了。  多笑一笑,你的人生會更美好,  一定讓自己微笑如花,  只有具備了淡然如花的人生態度,  任何困難和不幸  才能被錘煉成通向平安的階梯。   
青春賺的錢,難賺回青春;  生命賺的錢,難買回生命;  幸福換來的錢,難換回幸福。   
即使用一生得到全世界的錢,  那全世界的錢也買不回你的一生,  該休息的時候你就要休息,  該放的鬆時候就要放鬆。   
當人們在生命盡頭往回看時,  往往會發現有好多夢想沒有實現。   
“真正的後悔,其實不是因為沒有實現夢想,  多半是責怪自己沒能盡百分百的力量實現夢想。  ”堅持夢想是一件“知易行難”的事。  一個沒有期限的夢想只是個夢,  給夢想加一個“截止日期”,  把它變成現實的目標,才更容易實現。   
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  把每一次的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  不去自卑;  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種幸運,  不去自傲。  就這樣,微笑著,彈奏從容的弦樂,  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  去品味孤獨,去沐浴憂傷。   
那些記憶,靜謐地盤旋于上空,  縈繞著,訴說著屬于我們的過去;  那些美好,寂靜地沉睡于心底,  蔓延著,傾訴著屬于彼此的想念。   
在這個永不落幕的夏季,  讓我們盡情的享受生之可貴。  現在的我們,已經回不去的從前,  不再憧憬的未來。  我們是否終究要與幸福交錯,  原來,我們都還是渴望著幸福降臨的人吶。   
青春這個東西,不管你怎麼過,  嚴謹也好瘋狂也好,  認真也好隨意也好,  反正你都一樣會把它過得亂七八糟。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孤獨地走,  迎來送往的皆是生命的過客。  我們在堅守一個人的世界,  寂靜聆聽心靈的拷問,  獨自承受身外的風雨。   
渴了,飲一杯水,把它醞釀成汗和淚,  澆灌我們平凡的人生;  累了,做一個夢,  在幻想中裝飾我們心靈的房子。   
是的,有很多人,無須濃縮成回憶;  有很多事,不必時時都能想起。  再煩,也別忘記微笑;  再急,也要注意語氣;  再苦,也要繼續堅持;  再怕,也要勇敢面對;  再累,也要保護自己;  再痛,也要用力忍住;  再忙,也要注意休息;  再遠,也要一直走下去。  
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  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   
人生難免會和痛苦不期而遇,  其實痛苦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我們的內心背叛我們自己,  成為痛苦的幫兇。   
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  忘記那些不愉快的事,聽聽音樂,  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  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帶上微笑,和快樂一起出發!   
生淡然如花,自然一路芬芳。  花紅不為爭春春自艷,花開不為引蝶蝶自來。  花兒的歲月,默默地生長,  靜靜地開放,優雅地生活。  不求大紅大紫,只願春來次第開,春歸漸入塵。  一生美麗過便是不枉,  蝶來蝶去隨蝶意,靜守一方天空,  安度一春歲月。無意于得,自然無所謂失。 
人生的美麗,不在于爭,而在于守。  一輩子不長,有些精彩只能經歷一次,  有些景色只能路過一回。  我們在歲月中無聲地行駛,  驀然回首,才發現時光已經悄然流逝。   
每個人都要老去,只要用心的去生活,  用心的去體會活著的美好,  感謝生活的賜予,感恩曾經的擁有,  讓陽光灑滿心田,就足夠了  人生苦短,好好為自己活一場。   
有許多事,在你還不懂得珍惜之前已成舊事;  有許多人,在你還來不及用心之前已成舊人。  不管你是否察覺,生命都一直在前進。  人生不售來回票,失去的便永遠不再有。   
我們都老得太快,卻聰明得太遲。  珍惜身邊的人,感恩身邊的事,  活好當下,為明天減少遺憾。  學會知足常樂,  不要總為失去而痛苦,  因為失去也是另一種擁有。   
聰明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  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安于一份放棄,固守一份清靜,才是人生。   
生命,形態萬千;如高山,高低錯落;  如明月,陰晴圓缺;如閃電,稍縱即逝;  如江河,延綿長流;它可長可短,  有厚有薄;  曾幾何時,聽朋友說,  人的一生要活得有厚度。  有的人生命很長卻放縱墮落,  有的人生命很短卻日日如珍;  有的人,家庭圓滿,卻爭吵不休;  有的人,成員缺失,卻其樂融融;  生命的交織,復雜卻又簡單。  世人告訴我們簡單做人,  生活擁抱美好;  明月告訴我們珍惜身邊所有;  小草告訴我們,生命需要堅韌;  沙塵告訴我們,生命需要厚度;  故人告訴我們,生命其實很簡單。   
時間告訴我們,在有生的日子,  讓生命綻放,讓歲月不再有悔恨。  一直向前,一路陽光。

http://blog.xuite.net/a121212207/amitabha/135233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